Wednesday, December 3, 2008

大手筆

Of course this cool scooter is NOT mine...

目前服役中的機車 - YAMAHA FUZZY 125 已經是 11年老車,行程兩萬七千公里而已。昨天晚上忽然發不動了,回不了家!本以為是電池壞掉,但後來求救於快要關門休息的機車行老闆,很神奇地用腳把我的車推回店裡看了一下,發現是啟動盤掛了,滾珠卡不住無法帶動履帶發動...

老闆說二手的只要800NT,新品1500NT。後來天人交戰一番,我的小FUZZY還要繼續服役,還是換新的好了,二手的很難預期哪一天會自己爆掉,畢竟我的第一個啟動盤也用了11年;因此老闆打了折算我1300NT。因為車子也很久沒保養了,看來狀況也不少,又換了濾網(破掉)100NT跟空氣過濾器(全黑)200NT。昨晚總共花了1600NT。

今天又去換了機油200NT,老闆好心贈送齒輪油(原50NT)。且因為煞車油已用光,碟煞形同虛設,把手右前方油槽清潔後加新油又去了200NT。接著我發現我的煞車燈也沒了,燈泡燒掉,換新要50NT。因此,今天又去了450NT。

除了一般的強制排氣測試外,車子太久沒檢查了,後胎胎壓已趨近為零,需要充氣(難怪最近我在快速過彎的時候車尾會滑又飄=,,=)。老闆也幫我不甚靈光的方向燈座與horn加了去鏽潤滑油,至少目前尚不用更換一組550NT的零件;而停車桿也上了油。總算把久未保養的老車調整得差不多。這兩天大手筆地為了我的老車花了2050NT。老車還是安全為上,而且也要盡量把修車的花費花在刀口才是王道啊...呼呼。GO MY FUZZY!

P.S.換機油果然還是不能為了省$太打混,這次不知道已跑了N km沒換過(正常時1000 km換一次),今天倒出更換時,機油只剩濃稠混濁的1/3量...(驚!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又不認識車子,你告訴我型號我也不知道不是上面那台= =
一定也有人會跟我一樣誤會的!!!

H said...

所以我把 Of course this cool scooter is NOT mine...標粗體了...呵呵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