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3, 2008

[Music] 各自遠颺 それぞれに - 中 孝介

照片提供/果子電影

看了海角七號,當片中一開始提到的日本歌手中 孝介 (Atari Kousuke),在片中預演上台彈琴唱歌,我一聽,真的是一陣驚豔!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聲音?這麼柔美的轉音與假音!我一聽到他唱歌,我就已經變成中 孝介的潛在歌迷(Potential Fan)了...(忽然間,我就不再注意范逸臣在唱甚麼了... :P)

地上で、最も優しい歌声。と評される、大注目の男性シンガー中 孝介。

這首歌『各自遠颺』是2006年發行的單曲それぞれに(各自遠颺)中 孝介被稱為『療癒系』歌手,應該是名不虛傳。這首歌帶著一種憂愁的又帶著一種樂觀於未來的感覺,更是一首動人的歌曲。若你沒看過海角七號,好好地聆聽這首歌,也許你會愛上這首歌;若你已經看過了海角七號,更該好好地再聽一次這首歌!也許你會得到跟我相同的感動與發現新音樂的喜悅。


そよ風が告げる春の訪れ/微風帶來春天的信息

咲き乱れる花の香りに遠い君を想う /開到荼糜的花香令我想起遠方的妳

春の陽に見守られて花が咲くように/ 就如同在春陽守護下綻放的花朵

いつかは希望の陽が照らすでしょう/希望之光總是照耀著我們吧

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決めた道を歩き/我們各自踏上自己所選擇的路

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/ 在將來的某一天 微笑著

又会えるその時まで/ 直到重逢的那一天

黄昏が告げる秋の訪れ/ 黃昏告知秋天的來臨

移りいく紅の空に遠い日々を想う / 移轉的霞紅夕陽 遙想著以前的日子

秋の陽に見守られて実りなるように /祈求在秋陽守護下能開花結果

いつかは君の夢も叶うでしょう/總有一天你的夢想會實現的

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決めた道を歩き /我們各自踏上自己所選擇的路

いつかの日か微笑んで / 在將來的某一天 微笑著

又会えるその時まで / 直到重逢的那一天

あの日交わした約束 僕らが描いてた /當初許下的約定

未来はどんな色に染まるのでしょう / 我們描繪過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呢?

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決めた道を歩き/ 我們各自踏上自己所選擇的路

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/ 在將來的某一天 微笑著

又会えるその時まで / 直到重逢的那一天

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有去下載來聽了!看不出來你會喜歡這調調,歌詞的確帶有淡淡的憂傷,及期待著未來的喜悅..中 孝介更是唱出歌詞中的感覺~~反覆聽很有感情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