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7, 2008

Jazz Festival 2008, Taichung

邁入第6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,今年去了就是連續兩年都參加了;星期五才去了台中聽一次,星期日為了閉幕式又去了一次,我們真是爵士狂啊!:P 大概是平日生活太苦悶了,以前在國外的日子充滿了音樂,不論Jazz、Lounge或流行樂,我想我們大概覺得去參加一年一度的音樂節,可以找回一些從前的樂趣吧。

在 7 pm開始的閉幕式中,我們終於從原 朋直四重奏(Tomonao Hara Quartet,日本團)中得到一點Jazz的感覺。真是覺得好難能可貴,終於感到不枉此行。

因為之前不論星期五,或是Ashin上星期天去聽的時候,好幾團的演奏都是過度吵鬧的,聽了Jazz這麼久,我們真的覺得;為什麼要把Jazz弄成Rock or Pop混在一起?Jazz雖然很自由,甚至很多可以即興演出(One and only),但是也不能這麼長時間只演奏自己喜歡的音樂,把Jazz Festival變成了自己喜歡的Rock/Pop concerts。真的是與我們認知的Jazz大不同。Don't screw up our Jazz, okay?我以Norah Jones為標準看好了,只要比Norah Jones的快歌還吵鬧的,就大概不行了...

不過原 朋直四重奏終於重回我們喜愛的Jazz主調,慢的演奏讓我們覺得在浪漫的餐廳裡面吃晚餐就是要這種音樂(我當時確實是買了Asahi的啤酒與雞尾酒來配音樂 :P),快一點的演奏則讓我們想要站起來跟著一起搖擺。

但最後的壓軸團(?)居然又出現了桑塔露琪亞大樂團(這完全是依照我聽到的第一印象亂取的,不知道團名),整個又是重回bang bang電影大配樂團的調調,反正也是最後一個團體了;因此,我們站起來,走人,吃東西去... :P

Overall, it is an interesting activity. Still worth going if there is one held on other days. Peace out.

2008台中爵士音樂節
2008台中爵士音樂節官方網站
2008台中爵士音樂節表演團體簡介
原 朋直 Official Site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謝謝你陪我去。。。
讓我找回一點悠閒的感覺...

但又讓我覺得..
我好想回美國。。。。

H said...

No problem. I had enjoyed the music too. Maybe we should just go to some lounge bar sometime. I also missed the life full of music befor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