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31, 2007

[賭爛] You are SO Unbelievable!

我在已經打了兩年的cerebrity室內球場打全場籃球一直都是很認真的,我很想贏、不想輸、也不覺得該輸。但是有時候,That's the way it is. 因為球場上瞬息萬變,會有各種不同情況發生,還是會有輸的機會。

華僑朋友Joey常常會跟我場中或場外面授機宜,教我不要忘記發揮自己的長處進攻、防守的訣竅與攻守觀念。我謙虛接受這些建議,並在腦理想著要怎麼打,而且我也需要這些提醒,可以在當我打得腦充血(不用大腦打球)時把我拉回來,發揮出我當Swing man的威力。Use my head to play!所以說,只要大家夠努力攻防,內容OK,沒有『太多』不該有的失誤(失誤每個人都會有,只要能從錯誤中學習,次數就會減少)。所以我能接受隊友投籃命中率不準,我也能接受輸的事實。

但是,我卻非常非常不能接受擺爛(or白爛)的隊友,尤其是會把一場球賽的『內容』弄得very low且讓我們輸球的隊友。最近又有其他台灣人加入。但是,球技已經不好,戰鬥精神更不行。進攻無能就算了,防守,更是差到一個不行:數不清的失誤、不幫忙協防、守前面又不敢碰對方而讓對方後衛輕易過人、不儘速回防。說老實話,我要這種Ben所稱的廢物隊友幹嘛?只要跟這些人同隊打球,輸球完全無可避免。連續輸了兩三個禮拜(只要有他們在隊上,輸率:100%),我百般無奈,很怒卻通常只搖頭也不想講話,F在心裡口難開。上個禮拜Joey對我開釋:他們球技不行,你應該教導他們怎麼打,讓他們有機會變好,觀念加強。我聽進去。

今天晚上打球第一場,對手是華僑,隊友照例開始擺爛:防守不佳,還發生一大堆非壓迫性失誤失分!我就跟某人說要怎麼防守,告訴他要往裡面幫忙後面的人向中間協防。結果這隊友不聽就算了,還大言不慚地回,好像自己很厲害似的:我幹嘛進去裡面?守前面才是我的職責。

最好是打球只需在那裡輕鬆在前作作樣子不用幫忙!我說:你是有甚麼毛病?本來中間就是要幫忙防守,不然你在守甚麼啊?

他這時更忿忿地回:你不用在那裡教我怎麼打!(再加一陀不記得的挑釁廢話)

這種人!不思如何讓自己變好,卻覺得別人教他是讓他丟臉嗎?對這人拖累全隊的舊愁新恨一次湧上來,我就直接怒吼:是誰打得比較好?誰比較厲害?你自己不會打到底在講甚麼?

再笨的人也知道誰的實力強,誰有資格說話,所以此人又是只能回垃圾話。我封耳專心打球拒聽且完全不想鳥他。當然這場球,內容爛到一個不行,又是輸球的下場。賭爛到一個不行!我跟朋友Ben兩個人都很認真打,卻遇到這種NO SENSE的隊友,我們就是只有一個共同的命運:輸球,且輸得很生氣。

遇到這麼不受教的人,看來Joey給我的交代我是無法好好完成。 華僑陳先生說我們好像是在 4 vs 5。要講到這幾個台灣隊友,唉,我們就是一個搖頭嘆氣,那種場上夢遊是怎麼一回事?那種接球常常接不住、掉球把球送對手反快攻是怎麼一回事?看球看半天不幫忙回防是怎麼一回事?一堆的F在我的嘴裡與心裡徘徊。

後來的一場,我跟Ben決定一切自己來: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球賽的勝負我們捨我其誰?我的快攻與傳球加上Ben的連續擦板得分,勝利(對手:華僑) 。最後一場,我回復成強力主控與得分球員,勝利(對手:菲律賓人,隊友有華僑)。

最後想要送給那人一句話:So you can shut your mouth, sit back at the bench, watch and learn how the good players play!

Ps.我真是想念James的超級防守與卡位籃板啊!可惜他已經回台灣了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