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7, 2009

Response to ''Using Our Talents to Serve Others (用我們的天賦為他人服務)''


這篇文章是回應前一篇''Using Our Talents to Serve Others''(短片就在下面那一篇),解釋這個短片的故事。這短片的對話並不多,每個人的解釋也一定多少會有點出入,我以我的觀點來寫。這短片我一看再看,每次看都覺得很棒,touching是最適合我看這短片的形容詞吧。

失業的女主角一開始在小餐館用餐後回家的路上,看到一個在孤單畫畫的小女孩,她也不多予理會,回到家,答錄機仍然掛零,仍然沒有工作找上門來。

女主角在家裡畫畫,看來繪畫是她的興趣,也是她的一項專長;她轉頭往窗外看,孤單的小女孩的畫畫還被其他騎車的鄰居小女孩破壞嘲笑,這時她看到她畫架上耶穌基督的畫像,這是一幅耶穌幫助、服務他人(Serve Others)的畫,她的心中因此有所感動,她覺得她也可以為那小女孩做一點事情。所以她決定到面露落寞表情、蹲在路旁的小女孩身邊,畫一個和煦太陽般的大笑臉,兩個人因此也相視而笑了。

過幾天,小女孩帶著媽媽到女主角家敲門,送給女主角一束花謝謝她,女主角也回送了一盒漂亮的蠟筆給愛畫畫的小女孩。這時候,小女孩拉拉了媽媽的手小聲說:『你覺得她會不會肯來我們學校呢?』媽媽小聲的回應:『她很忙的...』女主角笑了...

接下來,女主角在小女孩的班上教大家畫畫:『我們今天來畫動物,誰到過動物園?』小孩子們在畫畫課中都笑得很開心,女主角也露出了美好的笑容...

『出於自願的心,與能幫助人的雙手,可以一次一個人地改變這世界。』

Willing hearts and helpful hands, can change the world, one person at a time.


有時候,我們覺得生活一成不變,一切都不順利甚至覺得絕望;但是,利用我們擁有的(不論是天賦、才能或是時間等任何事物),去幫助、服務其他人,也許會為自己在生命中開另一扇窗...


耶穌說:「我在你們中間,如同服事人的。」(路加福音22:27)可以看看福音原則裡面的『服務;為了寫這篇,我找到了這文章,真的寫得很好,我又學習到了新知識,呵呵。

福音原則:服務(Serve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