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6, 2009

Don't Ask What You Can Do, Just Do What You Can Do



無論何人、何時幫助服務了其他人,真的是一件很棒、值得慶祝的事情』!

在這短片中,第四個故事讓我受到最大的感動。女主角在家收到一封信,是由一個老太太寫給她的;因為女主角早上去晨跑時,看到好幾份報紙都被送報生隨意丟在信箱前,就開始每天跑一小段路把報紙拿到那住家的門前放著。而因為老太太開過臀部手術不良於行,走路的疼痛使到信箱拿報紙變得是一件異常艱難的事情;這時候遇到女主角都會把報紙放到老太太家門前,老太太覺得非常感激。老太太在信裡說:『我不知道妳是不是神送來幫助我的。但我知道妳帶給我的遠大於那幾份報紙,你帶給我的是讓我瞭解到 - 即使一件很微小的事情,也會真的幫助到其他人。』最後的場景是女主角與老太太擁抱而笑,我覺得真的很溫馨。

要是人的相處之間可以無所畏懼、沒有心機,不用處處提防別人的時候,相處是多麼地沒有壓力、多麼的棒啊!也許我們可以藉由自主地幫助他人,讓人與人的相處更加和諧。

我很喜歡這句話:『尋常日子與特別日子中的差別,不在於你做了甚麼事情,而是在於你為『誰』做了那件事情』。

出於自願的心,與能幫助人的雙手,可以一次一個人地改變這世界。我真心地如此希望。


LDS =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-day Saints (Mormon Church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感人喔!你信基督教嗎?最近收到你的來信都是關於耶穌的
似乎成了傳教士了,不過我覺得內容很令人感動啦!
不管是那一個宗教,如果都能為別人多想一點,多做一些貼心的舉動,
我想這個世界會很美好,
充滿愛與感動,
感謝你跟我分享這些動畫.

Jody

H said...

To jody,

Glad you like this clip. There are lots of things to learn in life. :)

I joined 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-day Saints (Mormon Church). And I love it.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