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07

[Travels] 夢,居酒屋,路邊攤...


二月中與家人去Okinawa(沖繩,舊名琉球)旅遊時,四天三夜的旅程中,我就一直『哈』著想去道地的日本居酒屋,每次在遊覽車上看到,就很想衝下去,去體驗一下日本人在居酒屋吃肉飲酒的感覺。

在最後一天晚上時,住在Naha(那霸)市內,晚上的自由時間,想說終於有機會可以去居酒屋暢飲,但是路況不熟,又不會講日文的情況下,恰巧看見飯店對面有一個掛著紅色小燈籠的小吃攤,因此在逛完平價小mall Jusco後,找了Shirley & Ivy 一起去小吃攤坐坐,體會日劇中白天被上司狂電之悲哀上班族一樣,下班後喝到茫的感覺。 XD

路邊攤除了攤位料理台前的桌椅外,另外在旁邊的屋簷下,另外擺了兩張方形桌,為了加倍吃路邊攤的感覺,當然是坐在料理台前。我們雞同鴨講地拿著日文Menu與店員溝通點菜,我們不會講日文,店員也不會英文。而Shirley曾在日式燒烤店打工過,一開始講Surimasen,我正以為她日文會很厲害時,結果接下來她還是講英文,被我嘲笑了半天。XD 最後店員才摸出了一張漢字版的Menu,真的是救星!點了五支一組的串燒,一盤炸豆腐,與一瓶大瓶的Asahi生啤酒。就這麼點東西,要2400円(約合800NT),物價昂貴!且其實食物是1500円,剩下的900円居然是座位費!一個人300円(100NT)的座位費,我還是第一次知道這種事情,路邊攤一坐下來就要算$,真是搶劫啊!(日劇怎麼都不提一下?)我看站著吃比較省。XD

但是,路邊攤的Asahi生啤酒很冰,再加上杯子也是先冷凍過,喝起來非常順口好喝不苦澀!我覺得這是我生平喝過最讚的啤酒!

後來回台灣後我就開始找哪裡可以買到Asahi,居然在裕毛屋與家樂福找到,驚喜!而且還比Kirin便宜。但是請記得:要買記得買銀色罐,Made in Japan。而金色罐裝較便宜,但是Made in China,又苦又難喝。(Shirley竟說沒想到我對Asahi還有研究日本製跟中國製~厲害...是酒鬼嗎?@@)

沖繩之旅因為旅行社安排的關係,吃喝玩樂都頗不盡興,但是最後的路邊攤體驗,卻是整個沖繩之旅的highlight!(還是自己去找的樂子)才為這次的旅遊劃下了一個Happy ending!


下圖:傳說中的居酒屋,金光閃閃...(外觀像是台灣的現炒店,但是這看起來真高級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