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我的有氧運動 - Billy Blank's AB BOOTCAMP

因為看了酪梨壽司的BLOG,她提到她在減肥時做了Billy Blank's的健身操,瘦得飛快,所以我也找了這片Billy Blank's AB BOOTCAMP。前兩天我不想去健身房,就在家裡看著ACER 24吋寬螢幕一邊做著這有氧健身操,真的有運動到!

Billy Blank原是美國的武術冠軍,拳擊有氧就是他發明的,他出了一系列的有氧運動DVD,聽說在日本特別受歡迎,連安室奈美惠也會帶著舞群跟著一起練習。(難怪酪梨壽司會這麼愛做這個,因為她是嫁到日本的台灣人...哈...)

這一片Billy Blank's AB BOOTCAMP為時36分鐘,結結實實地帶著你連續(注意,中間沒有休息時間啊)做有氧34分鐘,主要是訓練你的ABs(腹肌),連頸部肌肉也會在地板動作訓練到。因此,做的時候其實滿辛苦的,因為會鍛鍊到平常都沒在用的肌肉群。我大前天與前天連續做了兩天這AB Workout,非常操,而且說我不喘絕對是騙人的!

前19分鐘是站著做的運動,而後15分鐘是地板動作,地板動作簡直是地獄!!站著做的運動還算easy,但是肌肉也會漸漸疲勞,做到地板動作不到一半的時候,根本就快沒力了,例如改良式的仰臥起坐就有三種,一整個跟不上節拍,因為肌肉不論是腿或腹部都很累了...只能勉強跟,Billy大叔這時候還會『很體貼』地在影片叫你撐住!不要放棄!一邊大聲數數撐過去!然後...當你做到最後的冷身運動時,真的是欣喜若狂啊!

第一天我嘗試AB BOOTCAMP的時候,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做有氧操,而且這第一次居然還是在電腦螢幕前面!真是太神奇了!連第二天做的時候,地板動作還是覺得很痛苦地硬撐,不過卻覺得時間過得很快。只是說我昨天的腹肌真的有酸痛的感覺,表示效果出來了;不過昨天的運動我就改成散步的行程(走了1.5 hr),避免讓同樣的肌肉群太過勞累而受傷。

對於想要減肥,又想要鍛鍊出一點腹部肌肉取代你那小肥肚的人,我強力推薦你跟著Billy Blank's AB BOOTCAMP做運動!就算腹肌練不出好幾塊,但至少可以消耗不少熱量,又同時可以鍛鍊你的心血管系統(做到辛苦處心跳至少120,而且持續好幾分鐘),一舉多得啊!想不想跟著Billy大叔一起來啊?呵呵。

Count It! Count It! I Can't Hear Ya!!(比利大叔在這片裡面常常這麼叫,科科科...)口說無憑,有片有真相。噹噹噹噹~~下面就是傳說中的比利大叔AB BOOTCAMP,來一起跟著做吧!One, Two, Three!






Billy大叔官方網站:Billy Blanks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 ~很久以前我有做過拳擊有氧ㄝ~感覺滿累的,我想你真的有被操到!哈哈~努力向目標邁進...不知這裡有沒在賣,我也想去找來玩玩,有時滿不想跑步的 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上有氧舞蹈的地方也有上拳擊課喔~聽說一堂60分鐘可以消耗800大卡~很吸引人吧!

H said...

to jenny,

可以找找看,找不到的話,就看著電腦螢幕對著YOUTUBE做也不錯。不過這不算拳擊有氧,這是腹部有氧運動吧,哈。改天跳過拳擊有氧的話再貼出來... :P

to joanna,
呵呵,原來你有去上有氧舞蹈,那改天若你有試試拳擊有氧時,再來發表心得看看吧~呵呵~ (一小時耗掉800大卡是有點誇張@@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