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9, 2008

我們還能守護台灣嗎?


經過社會最近這樣的紛紛擾擾,忽然發現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都向下沈淪了,覺得很悲哀,連家人或朋友都跟我說BLOG不要再寫政治文了(雖然早就很少寫),不然搞不好哪一天真的會被抓走... 台灣到底出了甚麼問題?沒有做錯事情的我們,卻還活在被抓走的恐懼之中?我們又回到從前野蠻無理不開放的時代了嗎?基本的言論自由在哪?人權在哪?我不知道...

昨天又再次看到『守護孩子,守護台灣』的影片,雖然是謝長廷當初用來競選總統的廣告,但是看起來卻又像是預言般一樣真實,我看著看著,想到最近在台北市的人民/學生vs警察的抗爭活動,眼眶居然就濕了... 是心痛嗎?我不知道...

我們,還能守護台灣嗎? 我衷心希望,台灣的民主不會被打倒...



他是你的孩子,他們青春、自信、帥氣、漂亮。有時充滿正義感,有時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。廿多歲了,已經多久,你不曾和他促膝長談?告訴他這廿多年來的種種改變。

他三歲的時候,蔣總統逝世,全國守喪一個月。他五歲前,有上千條歌曲被禁唱。他四歲時,人民還在高喊總統民選。六歲時,還有人遭遇滅門血案、政治屠殺。他七歲時,還有人自焚,爭取言論自由。他十二歲前,警察還可以毆打遊行民眾。

這些歷史都過去了,
但真的,它們並不很遙遠。你的孩子必須知道:沒有憲兵可以檢查他iPod裡的歌曲;當年反對總統民選的人,現在也參選總統了;吶喊總統下台可以不用坐牢。

這些都不是天經地義,
這是我們用血淚換來的自由。請和你的孩子促膝長談,告訴他:在他身上的這一切,是多麼珍貴。

請守護孩子 你就是台灣的守護者。

我的眼眶又濕了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Keep ur spirits up, man. God Bless Taiwa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