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4, 2007

酒肉朋友...



裡說的酒肉朋友不是一個壞的代名詞。至少不是你以前在學校學的那個。


侯文詠與苦苓曾經在『一生玩不夠』有聲書中定義他們的『酒肉朋友』: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,可以一起交往,一起出去玩,彼此都可以玩得很快樂。

來這讀書後,覺得能一起出去玩而不會彼此有戒心的朋友怎麼都在台灣?同班同學中,很多人不是宅男宅女,不然就是不乏那種會爾虞我詐或會斤斤計較的人,出去幾次後,我覺得這樣沒意思,算了,與其如此,我寧願自己一個人玩。 [這裡所謂宅男宅女,就是喜歡待在Manila,不喜歡去郊外玩。另一種是不喜歡看電影,為什麼呢?因為沒有中文字幕。 This kind really sucks.] 所以已經很習慣自己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看電影,一個人去買東西,不用擔心別人,想吃甚麼就吃甚麼,想看甚麼就看甚麼,想去哪就去哪。 當然先後仍有認識一些不錯的朋友,偶爾可以一起出去吃飯,一起打籃球。只是生活作息不儘相同,住的地方有的也不是非常近,所以只能偶一為之。

幾個月前,兩個在我見習時要好的朋友,從TW飛來Phil拜訪我,我身兼導遊&領隊兩職,帶著他們去Boracay & Manila遊覽。說老實話,我還是第一次在Phil玩得這麼快樂,大家互相配合、毫無心機地玩,雖然非常累(到處長途奔波與睡眠不足,倒數第二天還生病),但是大家玩得很開心!他們也體驗到,原來Phil並不像一些無知的人所說的落後、未開化的地方,而是一個值得遊覽觀光的國家!而我到花蓮探望老師&朋友的時候,他們也讓我借住了宿舍一週,不但解決了我最麻煩的『住』的問題,還熱情地款待了我一番,我也非常感謝他們(小建 & 木村,讓我趁機在此再感謝一下^^)。

兩個禮拜前新認識兩位女性朋友, Jenny & Eva,母親節時與她們還有 Vincent & John一起去逛 Megamall + 吃Shangrila buffet(遙想慶祝母親節嗎?我好像以前也曾經做過這種事),隔天中午還一起煮海鮮麵吃、聊天玩牌,呵,很快樂。想說找到了難得的酒肉朋友,可以一起吃飯、看電影、去旅遊,但是很可惜的是『相識恨晚』,因為認識後第三天,她們就要飛回TW去見習了。 有時認識的可以一起酒肉的酒肉朋友,有時真是認識地不是時候。例如有些剛認識不久,就畢業回TW;或是最近認識的,輪到我快要畢業回TW了,交錯而過,可惜。

其實想要說的是,一生中如果能交到一些酒肉朋友,不亦樂乎?
雖然一個人玩無憂無慮很不錯,但是若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能一起玩也別有一番趣味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在看你的BLOG啦
內容還挺不錯勒
沒想到我跟EVA也在酒肉朋友名單上啦

回來再來花蓮坐坐

Anonymous said...

菲律賓真是一個好玩的地方
也很高興交到jeff這個朋友囉
他真是一個盡責的導遊
那裡也算是一個美食天堂,我喜歡新鮮的海產
去過之後真是不枉此行
期待下一次菲律賓之行!

話說第二天去boracay吃完自助式B.B.Q
就開始狂拉肚子~~(早知道不要猛吃生蠔)
回來台灣之後還有恐怖的血便發生~~~
(我想應該是我痔瘡發作了吧@@")

H said...

to jenny:
Thanks for the compliment!!
Of course you guys are on my blacklist.Hehehe...

to 阿宅建:
你不是隔天也只有小拉[一次]嗎?
講成猛拉害別人不敢去boracay了.@@ 
我也快要回台灣囉!
下次有機會再找木村一起回菲律賓旅遊吧! Wow Philippines!

Unknown said...

Yeah,I am in.
The group of "酒肉朋友".

H said...

to John:

No problem you are as well on my blacklist.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