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22, 2008

你想要未來的台灣,也變成另一個西藏嗎?


1951年
前的西藏,人稱夢中的香格里拉,和平,美麗........

中原則原來是中騙局...

1951 年 5 月
中國逼西藏簽下<十七條和平協議>,承諾在一個中國的前提下:西藏回到<祖國>後,可以實行民族區域自治,達賴及斑禪享有地位和職權,發展西藏民族的語言,文字和學校。尊重西藏人民的宗教自由,風俗習慣,保護喇嘛寺廟.......

血腥鎮壓:

1956到1959年間
中國鎮壓西藏造成傷亡人數過一百萬人,將近西藏人口總數的五分之一,達賴喇嘛因此流亡.....


1987年
拉薩在17個月內發生18次示威活動,多人死傷被補,人數不明,中國自3月開始實施戒嚴,時間超過400天。

1989年3月

時任西藏黨委書記的胡錦濤親率解放軍,血腥鎮壓西藏,拉薩戒嚴

2006年9月
77名藏人試圖穿過西藏和尼泊爾邊境時,遭中國解放軍無警開槍射擊,2人死亡,7人受傷,32人被捕,其中有14名孩童,最小的年僅5歲。

2007年7月
中國頒布『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』,強令轉世活佛須經中國政府審核。

2008年3月
中國解放軍開槍掃射在拉薩舉行『紀念西藏抗暴日』活動的喇嘛群眾,超過200人死亡,血腥鎮壓行動延伸至四川,甘肅。拉薩戒嚴,逮補,槍殺的迫害行動還在進行中........

讉責中國以一中原則踐踏人權!
- 聲援西藏 守護台灣 -

二次大戰德國牧師Martin,有一段為國際人權界傳誦的故事:

他說:

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,
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,
因為我不是共產黨;

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,
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,
因為我不是猶太人;

當納粹 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,
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,
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;

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,
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,
因為我是基督徒,不是天主教 徒;

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,
已經沒有人為我站出來說話,
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。

原文(德文)

Als die Nazis die Kommunisten holten,
habe ich geschwiegen;
ich war ja kein Kommunist.

Als sie die Sozialdemokraten einsperrten,
habe ich geschwiegen;
ich war ja kein Sozialdemokrat.

Als sie die Gewerkschafter holten,
habe ich nicht protestiert;
ich war ja kein Gewerkschafter.

Als sie die Juden holten,
habe ich geschwiegen;
ich war ja kein Jude.

Als sie mich holten,
gab es keinen mehr, der protestierte.

這個時候,你(妳)若覺得西藏的事件事不關己,不願為西藏聲援,
也許,當中國開始出手對台灣不利時,也已經沒有人願幫台灣說話了...

- 聲援西藏 守護台灣 -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