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8, 2008

買東西也辛苦的年代

What’s Wal-Mart? Do they sell, like wall stuff? "Paris Hilton 「什麼是沃爾瑪?是專門賣牆壁的地方嗎?」─派瑞絲希爾頓(演員/歌手,美國)

這篇大概是半年前寫的,只是當時只是草稿,就沒有放上來。現在剛好遇到中國黑心毒奶事件,同樣都是針對中國貨,所以就稍微修一修拿出來,但對這次毒奶事件並未著墨。

現在這個年代,要買『非中國製』的東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,Almost everything is MADE IN CHINA。所以連去一趟家樂福買日常用品,不花個一個半~兩小時是出不來的--在裡面走路到不同商品區花20分鐘,結帳花10分鐘,剩下的一小時是在檢查東西是不是中國製的,因為我越來越不愛用中國製的東西。而這只有一個原因:因為我愛惜生命。為了安全著想,非不得已,我寧願花多一點銀子來購買『非中國製造』的產品。菲律賓、泰國製的東西,品質都很不錯,不會輸給台灣,有機會的話我也都會使用。

原因很簡單:中國製的東西在世界各地都傳出了災情,日本發生的中國農藥毒餃子、美國發生的毒玩具-彈珠中含有迷幻藥成分,小孩子誤含而因此中毒昏迷送醫、中國製的藥品造成病患死亡,中國毒牙膏……..更不用說食物的清潔度了,中國現在是世界上的製造大國,卻更是世界上的毒物、黑心產品發源大國。(2008/9最新:中國超級三聚氰胺毒奶事件。)

列出自己現在手邊現有的日常用品:

洗髮精:SHISHEDO (JAPAN) (半年前時,現在使用日本授權,台灣製造的花王 for men.)

髮臘:Gatsby (JAPAN)

洗面乳:SHISHEDO (TAIWAN) (半年前時,現在用Gatsby- Made in Japan)

牙膏:Colgate (Thailand)

護唇膏:Natural & Medicated (JAPAN)

牙線:Oral-B (IRELAND)

上面這些東西拒絕中國貨,不然還真的會有危險。

但是有些東西,中國製佔了絕大宗,幾乎沒有別國製的:

牙刷:Colgate (China) – 只用了兩個禮拜就會開始岔毛 @@

鞋子:Converse Wade 1.3 & Adidas Konan running (China). (鞋子99%沒其他國家做了,還好鞋子還耐用,跑鞋主力替換成Adidas AdiStar Cushion 6)

牙刷下次我絕對要試著找非中國製的,這次沒看清楚就買了,我認為這東西跟中國製牙膏一樣危險,每天用的話,有毒物質每天吃進去。

食物絕對不吃中國製的東西,很恐怖的是我發現,Nestle的罐裝咖啡(Coca-Cola公司出品)已經是中國製的了!未來會不會連Coke都會交給中國製作?如果連Coke都淪陷的話,我就會拒喝

啤酒….超過半數現在都是交由中國製的,尤其是Kirin & Asahi這兩個日本啤酒大品牌,竟然也有一部份的產品都交給中國製,Oh crap!我都寧願花多一點錢買日本製啤酒,例如:中國製Asahi是金色罐子,日本製則是銀色罐子。中國製的我喝過一次,苦澀超難喝,從此以後我只喝銀色日本製。美國的Budwiser已交給中國製了,雖然是大品牌,拒喝。連想要喝啤酒放鬆時都會怕喝到中國製的,真是很麻煩!

總而言之,祝大家好運,愛惜生命....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聽你這樣一說!我也要來看看自己手頭上的物品有哪些是made in china啦!為了保命只好多注意了!

H said...

平常沒注意的話...
手邊一定很多MIC的東西...

TAKE CARE....呵呵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