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9, 2008

新式極限運動

One Wolrd, One Dream-同一個世界,同一個夢想,這是中國這次舉辦2008北京奧運想出來的口號,諷刺的是,現在世界上大多數人的共識,就是: One Wolrd, One Dream-Free Tibet!

西藏因被逼簽下所謂的和平條約,在中國統治下被視為二等公民,在西藏的一切好處都被中國人拿走,中國還箝制著西藏的宗教自由,與不定期侮辱藏人的宗教領袖達賴喇嘛,終於在這次奧運的前夕爆發出來!藏人在抗暴紀念日的49週年這天,舉辦和平示威,注意,是和平示威,就是喇嘛們在路上舉牌遊行與靜坐,但卻被中國派出軍隊武力鎮壓,造成了藏人的動亂。而中國也不是省油的燈,派武警穿上藏人與喇嘛的衣服,打扮成藏人的模樣,燒殺點火,一切都是為了塑造『藏獨暴動,中國不得不出兵暴力鎮壓』!

最會耍陰謀的、玩陰的,應該就是中國人吧?

同時間,中國把國外記者通通趕出拉薩,封鎖從喜馬拉雅山入西藏的通道,刻意不讓消息外洩,一方面又對中國人洗腦,一切都是達賴喇嘛的錯-是他在幕後搞的鬼!後經過各國抗議,中國才批准『限定的』記者入西藏採訪,但是只能走中國指定的路線與地點。司馬昭之心,人人皆知!CNN、BBC在中國只要是報導西藏新聞,畫面全部變成一團黑,要是中國自己沒有做出虧心事、要是中國完全認為這次事件完全是藏人、達賴與外國的陰謀所導致、要是中國認為自己做的暴力鎮壓西藏正確的事情,為何要封鎖中國的消息不讓中國人知道?死了多少藏人啊?死了多少喇嘛啊?連被中國人打死的藏人數字都被中國『刻意限制』在個位數,而且死的都是合理鎮壓下,罪有應得的藏人。

中國,一直都是這樣....欲蓋彌彰...

奧運火炬,Olympic torch的翻譯不知道從哪裡可以翻譯成聖火?我也不屑稱它是聖火,中國一直向世界宣稱『體育歸體育,政治歸政治』,my ass. 中國趁著08奧運的機會藉機向各國展現中國的政治實力、欲假裝出最好的一面給世界看,拿到奧運主辦權前還保證會改善中國的人權,現在證明一切都是『假』。

奧運火炬已經經過了倫敦、巴黎,各國的抗議人士前仆後繼地『滅火運動』,真可稱之為『新式極限運動』!潑水的潑水、搶火炬的搶火炬、用滅火器的用滅火器,然後在掌握那空檔瞬間行動後,就會被一堆警察與警衛壓倒在地,這不是極限運動是什麼?火炬也因此熄滅了好幾次,到最後還要送到巴士裡面保護著,路線縮短又取消,火炬手怕被公幹而請辭拿火炬的也好幾個。真是刺激有味!當然這時中國國內報導還是說:聖火(我呸!)傳遞順利,只因『少數藏獨』(最好是我看到的那一堆金髮碧眼都是藏人啦!)份子阻擾,而且法國政府沒有做好萬全準備。自己不要臉就算了,還倒打法國一把、拖法國下水。

火炬接下來要到舊金山,抗議人士早已做好準備,準備讓這人人厭惡的中國政治火炬熄滅,好好地羞辱中國這個寡不知恥的國家,直到中國能好好處理西藏問題與尊重人權為止!預計將會盛況空前。

讓我們好好關注這極限運動的結果。 One Wolrd, One Dream-Free Tibet!(其實我也好想參加滅火的活動啊...)


圖:三名支持西藏的示威者爬上舊金山金門大橋的鋼索,懸掛「一個世界、一個夢想」、「自由西藏」的布條。

昆蟲:奧運新項目
尋找夢想的天空:圖博(西藏)人民倫敦抗暴

San Francisco braces for Olympic torch protests - CNN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昨天我買烤雞的時候~
剛好有個波蘭中年男子正在跟賣烤雞的小姐聊天~
後來他很友善問我是哪個國家的人~我說台灣~他說他不知道~他就說波蘭烤雞不錯吧~我意思意思點點頭
他後來又問我一次國籍~我說台灣 in Asia 他說他知道我是亞洲人~他說Thailand? 我說~The Taiwan Near China~結果他就說Oh China I know!
Free TIBET! Free TIBET!還比YA的手勢~我整個覺得很丟臉跟傻眼~

我緊急補上 Not CHINA "Taiwan!"
他才說oh~sorry

這個事件可看出~台灣人應該讓世界弄清楚我們是台灣人~讓他們知道有個叫台灣的地方~而且發生Tibet事件的不是我們~是我們隔壁的CHINA

#上一則留言因為不小心打錯出字就按出所以在PO一次

H said...

To John:

啊啊,真是辛苦了,居然被誤認為中國人....@@

對不認識台灣的人,下次說台灣在日本旁邊可能會比較好。下次好好地幫外國人上一下歷史與地理課好了。我通常都會跟不懂事的外國人好好說教一下.. :D

所以說台灣要正名成國名是絕對必要的,還要讓台灣讓世界上更多人知道才對,目前某馬統當選人卻反其道而行,只能搖搖頭....(選前一直說台灣台灣,當選後就滿口中華民國及中華台北,我哩X!)

''Oh China I know!
Free TIBET! Free TIBET!還比YA的手勢''這還真嗆,呵。希望這位仁兄下次能好好嗆嗆真的中國人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