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3, 2008

感動 -- 最愛台灣的藝人:閃靈樂團

本文是我在 2007/6/22 所寫。原本登在我的舊blog上,這次稍做修改放在我的新blog上登出。

當時的時光背景是因為閃靈樂團受到重金屬大師奧茲奧斯朋(Ozzy Osbourne)和太太雪倫奧斯朋(Sharon Osbourne)主辦的年度重金屬搖滾祭「Ozzfest」邀請赴美演唱(有史以來首度邀請的亞洲藝人),因搖滾音樂的感染力驚人,閃靈於7月10日啟程赴美,\展開跨越全美17州、共22場的演出,之後另行安排到加拿大、德國舉辦30多場售票演出,演唱總數破50場,超過百萬名樂迷共襄盛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越來越多台灣藝人向『錢』看齊,因為中國市場廣大,不敢得罪中國與中國歌迷(或電視迷)的情況下,根本不敢為台灣發聲!甚至那幾個被中天新聞(中資在其背後掌控的媒體)指名更能代表台客、更應當台灣音樂大使走出去的五月天、伍佰、信樂團,卻也永遠只會對媒體言:『我們做音樂就做音樂,政治的事情我們不管也不懂。』

我想請問:台灣的事,你們真的甚麼都不懂嗎?那為什麼你們這麼懂賺$呢?這些歌手藝人出生在台灣的土地上,吃台灣的米、喝台灣的水、受台灣的教育長大,在如同我們母親的台灣上,卻連在公開場合唱台灣國歌都不敢!(怕被中國抵制、賺不到中國錢)遑論為台灣進入聯合國講話?!根本連個屁都不敢放!

相反地,台灣的閃靈樂團,在不向中國市場靠攏的狀態下,永遠為台灣說話,不畏中國惡勢力打壓的台灣團體,寧可不要中國市場,但卻更進一步邁入了世界的市場,請問:難道世界的市場會比中國小嗎?閃靈,才是第一個從台灣向世界走出去的藝人!閃靈,才是真正有志氣的台灣藝人!

(說老實話,對一些歌手或樂團沒事不要臉自稱舉辦『世界演唱會』,每次看了都讓我想吐。不要笑死人了,你們最遠也只能到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亞洲地區表演而已吧?這樣可以自稱『世界』?我相信在日、韓、歐、美沒有人會鳥你們。)

同時閃靈也在七月開始受邀在USA參加世界有名的搖滾音樂祭「Ozzfest」,並且會在美國、加拿大、德國舉行五十場演唱會。在演唱會中,他們會為台灣發聲!新歌歌名就叫做「Unlimited Taiwan」,無限台灣!

閃靈樂團主唱Freddy:「把UN加在某個詞前面,我們就發現UN-FAIR(不公平),就是UN(聯合國)應該要對台灣公平,UN-LIMITED(無限)就是UN(聯合國)在限制台灣,但台灣的力量是無限的。」

而我,理念與閃靈是相似的!因為閃靈只挺台灣!!閃靈,讓我感動!為台灣,我們的國家,我們的母親著想、努力思考如何讓她更好,為台灣抬頭挺胸地走出去!

TAIWAN ROCKS!


No comments: